manolin

你终将获得你想要的一切,






无论你走过什么样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收拾好了东西,机票,火车票,到洱海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有些东西并不那么难的作出决定,但说服自己这个东西总归是不确定的因素。我有关于你的一切幻想,有关于自己的一切计划。无论成真也好,混乱也罢,我觉得,我总不能放在那里就不理不问。

       起码总好过我将来捶胸顿足。

1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前断时间失眠,去医院。这座城市的医院人多的像我脑海中数不清的不切实际的幻想,各种面孔,各种形状。查了查,神经内科,于是匆匆跑到收费处挂号,却又被告知已经挂满。徘徊了几家医院,结局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是不知道世界上哪来这么多瞎想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三个钟头后,我站市六医院门口,对着自己手里的安眠药和病历卡发呆。

      “睡眠障碍,轻度抑郁。”

2)

       悄悄的辞了职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看着阳台外的光,总觉得有些刺眼。面对着它们,似乎伸出手就能抓住,又觉得,不知道该不该抓住。

       总想起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一切美好的梦想。似乎每个来到这个城市的人都怀揣着美好的梦想,日复一日,仿佛没有梦想就没办法在这个地方活下去,维持生命的动力并不来源于生活,而是来源于梦想。梦想这两个词如同毒品般死死的黏在每一个人的身上,无法戒断,走在地铁的过道中都仿佛听见所有人都在冲着自己呐喊为了明天,但每个人的脸上似乎又爬满了麻木与疲惫。记得求职的时候,接到过数不清的电话,以梦想的名义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不是一个坚定的人,很多时候,我都会怀疑自己的决定。

3)

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辞职前请假休养时领导跟我开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他说我失眠的原因还是不够忙不够累,多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多做一些业务把自己累到了就不会失眠了,一群同事也开始笑呵呵的附和,还起着哄让我下班回家多运动运动跑几圈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笑笑没说话,多单纯的心思。都这么想的话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失眠的人了吧,看,失眠多好解决。

       幸好我还没说我轻度抑郁,不然估计一并帮我解决了,我还拿什么请假。

4)

       失眠前做了个梦,各种味道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敢说出来过。不,也不是说不敢吧,只是这样的梦说出来我也不明白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,或者说本身来说梦就是没有意义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总在不经意的时候听到风吹过竹林的声音,可能是我太久没有听见叶子的声音了。18楼的高度让我什么也听不见,除了台风。突然觉得很怀念这种声音,于是,下定决心,还是想去听听声音。

5)

       只是,怎么说呢,少了一个你吧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蔚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9.2

评论

© mano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