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olin

你终将获得你想要的一切,






无论你走过什么样的路。

    其实我没想过能在一个遗忘的角落里翻出这么一篇文章。

    关于年少记忆的一些往事。很遗憾没能一并找到文中所说的那个,连自己都已回忆不起的故事。

    像回不去的那些时候。


文:

  若潇没有那么一直深沉地爱着湘就好了。
  或者说若一开始湘在意的便是潇就好了。
  可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的若呢。
(一)
  那天看到一本书上写,卢氏对容若说,你知道世界上最悲的字是什么吗。
  容若微思,说不知。
  卢氏说,是若,你的若。
 
  我微笑着沉默。
  其实我想说为何我不是容若。我想容若一身才华,一直那么爱你。但我知道若你说了这句话,他必定不明白。
  因为彼时的他还未失去你,他必定不明白一个若字可以涵进多少情感多少故事,多少。

(二)
  那天心血来潮写下的一个故事。
  男生在意女生,默默地做了十几年的朋友,最好的朋友。
  让她笑让她闹,还帮忙安慰和男朋友闹分手的她,再看着她和他和好。
  一直带着微笑。
  我没让喜欢和爱出现在里面,也没写女生是否明白男生的意思。
  
  其实可以让男生说出来的。
  其实也可以让女生明白的。
  或者说女生其实一直都明白的。
  若让他和她从一开始就在一起不是更好么。
 
  可是,只是,彼时的我,从未考虑过这个若字吧。
  若,若。
  会考虑它,是后悔了还是怎地。
  会有若,便会注定疏离不是么。
 
  席慕蓉的《七里香》上,扉页的第一句。
  最好的朋友不是恋人吗。
  若潇和湘真的是最好的朋友。
  我是说,若。

评论

© mano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